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子宮頸癌疫苗(HPV)

最新的HPV疫苗施打、婦女保健、諮詢醫療服務!

HPV疫苗小常識:

  1. HPV疫苗接種需在六內接受三次肌肉注射,如在接受第一次注射後的第一或第二個月接受第二次注射,並於第六個月接受第三次注射。
  2. HPV疫苗因為只是起預防性作用,所以應在未受HPV感染前接種,例如在有性生活前。然而,HPV疫苗可能對剛剛有性生活的婦女有一定程度的保護作用。當然,這種保護程度是取決於她在接種前是否感染過HPV1618型病毒。

HPV(人 類乳突病毒)全名:Human papilloma virus,它是一種DNA病毒,旗下有數十種亞型,其中超過二十型的病毒傳染方式以性行為感染為主。HPV是一種男性與女性都可能感染的常見病毒。可感 染身體各個部位的HPV超過100種。大部份類型都相對無害,例如在手腳上引發疣的某些類型。

什麼人需要做HPV檢查:

  1. 有性經驗,可同時作抹片檢查與HPV篩檢。
  2. 十歲以下曾有性經驗女性,感染人類乳突病毒非常常見,但子宮頸癌在這個年齡層卻非常少見,是因為通常這個年齡層感染的病毒沒有症狀且常會自動痊癒或消失,通常單一病毒檢查對此年齡層的女性是無意義的,需配合抹片檢查。

3.      有過性行為者,欲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前的病毒檢測,以發揮疫苗最大效用。

HPV檢查前注意事項:

  1. 不要在月經期間排檢查。
  2. 做檢查前48小時勿做陰道灌洗,避免性行為,避免使用棉條、殺精泡沫、潤滑液或是陰道塞劑
採檢過程檢體採樣的方式與抹片相同,在子宮頸上輕取少量剝落的上皮細胞,送實驗室做人類乳突病毒檢測。由於HPV檢查只能偵測病毒,無法直接看到細胞變化,因此婦女仍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以期早期發現,積極治療。

回索引頁

最新消息

  1. 完成預約後請於報到時間至櫃台報到,超過報到時間取消當日預約號碼報到時間請查詢門診時間。
  2. 當日看診及初診不接受預約,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現場號碼不限人數,只限時間,詳情請查詢門診時間或來電詢問。
  4. 一旦預約號碼成功,當日無法更改為現場號碼

林慧雯婦產科診所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傳真:02-2711-7133診所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0-1號2樓

Lin Huiwe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Clinic Address: 210 Chunghsiao East Road, Sec 1, 2nd 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