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避孕環

何謂避孕環

是一個月一次的賀爾蒙類避孕方式,通過陰道給藥途徑。

msgimages/image014.jpg

為什麼從陰道給藥

避孕環的優點

 

1.有效的避孕方法。
2.
不需要每天服藥。
3.
最低劑量賀爾蒙。
4.
規律的月經週期。
5.
迅速恢復排卵功能。

 

 

 

避孕環的缺點? 

 

1.與口服避孕藥類似的副作用。
2.
無法預防性傳染病或HIV

 

 

 

如何使用避孕環? 

 

月經來的第一天將避孕環置入陰道內三週後取出,休息7天,在第8天的時候將新的避孕環放入,下次月經通常會在停用的第2-4天來月經。

 

 

 

如何置入與取出?

 

1.用一根手指將避孕環放入陰道內(圖一)可用另外一隻手將陰唇撥開。

 

陰道有豐沛的血流,賀爾蒙可以很快的從陰道壁吸收。每天身體的賀爾蒙濃度維持穩定;不像口服避孕藥高高低低,因不需要經過肝臟首度代謝,因此可以用最低賀爾蒙劑量達到優越的避孕效果,且陰道頂端較不敏感,女性不會感覺到避孕環的存在。

2. 將避孕環推進陰道,置放在舒適的位置(圖二)

3. 將避孕環留在陰道內三週(圖三)

4. 三週後用食指將避孕環勾取出來,或用食指及中指將環勾住並輕輕拉出來(圖四)

msgimages/image016.jpg

使用避孕環之前,須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使用避孕環,經專業醫藥人員指        示使用。

回索引頁

最新消息

  1. 完成預約後請於報到時間至櫃台報到,超過報到時間取消當日預約號碼報到時間請查詢門診時間。
  2. 當日看診及初診不接受預約,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現場號碼不限人數,只限時間,詳情請查詢門診時間或來電詢問。
  4. 一旦預約號碼成功,當日無法更改為現場號碼

林慧雯婦產科診所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傳真:02-2711-7133診所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0-1號2樓

Lin Huiwe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Clinic Address: 210 Chunghsiao East Road, Sec 1, 2nd 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