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人工流產

人工流產是以藥物或手術方式,在24週以前採用人工方式,把已經發育但還沒有成熟的胚胎和胎盤從子宮內取出,達到終止妊娠的目的。
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1. 最適宜的時間: 在妊娠10週以內是最適宜的。因為人工流產手術是越早做就越簡單、安全;反之,手術就越複雜,手術後恢復期就越久。
  2. 手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一週內應避免性行為
    2. 手術當天早晨應禁食包含開水,若有發燒(體溫>37.5℃)應更改手術日期。
    3. 手術時要與醫護人員配合,不要過度的緊張。
  3. 哪些情況不宜做人工流產:
    1. 各種急性傳染病或慢性傳染病急性發作期、嚴重的全身性疾病(如心力衰竭、症狀明顯的高血壓、伴有高熱的肺結核以及嚴重貧血等)不能承受者。
    2. 急性生殖器官炎症,如陰道炎、重度宮頸糜爛、盆腔炎等。
    3. 妊娠劇烈嘔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糾正者。
    4. 術前4小時內,兩次體溫在37.5℃以上者。
  4. 人工流產後注意的問題:
    1. 人工流產手術結束後應觀察2小時,注意陰道流血和腹痛情況,假如沒什麼反應就可以回家。
    2. 人工流產後需要休息2周,並預防著涼和感冒,多吃些富有營養的食物,使身體盡快恢復正常。
    3. 要更加保持外陰部清潔衛生,每天用溫開水清洗1-2次,勤換月經墊和草紙
    4. 2周內或陰道流血未乾淨前不要坐浴
    5. 1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回索引頁

最新消息

  1. 完成預約後請於報到時間至櫃台報到,超過報到時間取消當日預約號碼報到時間請查詢門診時間。
  2. 當日看診及初診不接受預約,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現場號碼不限人數,只限時間,詳情請查詢門診時間或來電詢問。
  4. 一旦預約號碼成功,當日無法更改為現場號碼

林慧雯婦產科診所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E-mail : doctorlin0313@gmail.com

傳真:02-2711-7133診所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0-1號2樓

Lin Huiwe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Clinic Address: 210 Chunghsiao East Road, Sec 1, 2nd 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