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避孕小藥丸—使用篇

從來沒使用口服避孕藥者,建議服用方法:

◎開始服用的第一包

建議於月經來時的第一天按照避孕藥上的箭頭指示方向開始服用,每天一顆,切勿忘記或擅自中斷服藥,直到一整包服用完畢。

◎休息七天(停藥期)

現在許多各家不同的避孕藥,其成份配方也有些差異,但是大部分的避孕藥都是二十一顆的包裝,在妳服用避孕藥每日一顆,總共二十一天(二十一顆包裝),之後停藥七天,大部分會在停藥的二~四天來月經。在停藥的第八天就要接著服用下一包避孕藥,不管月經量多或量少,不管月經結束與否,都要在停藥的第八天服用下一包。之後的每個月,都是吃藥二十一天,休息七天,第八天接著服用下一包,依此循環。

為何初次服用避孕藥的第一包要在第一天服用?

◎那是因為在月經來朝第一天服用避孕藥就開始發揮避孕效果,因為這個時候仍然是安全期,身體對避孕藥也能比較有好的適應感,但是還是建議如果服用低劑量的避孕藥至少要服用七天才能發揮較穩定避孕效果,如果第一包藥在第五天才開始吃第一顆,那麼則需要服藥至少七天以上,並且加上其他避孕方法或加上使用保險套。原則上服藥七天後即有避孕效果,可是排卵期因人而異各有不同,一般婦產科醫師還是會建議患者初次使用第一包避孕藥(第一個月)還要加上戴保險套,增加避孕效果,避免因為藥劑劑量不同或是因個人體質而懷孕,這樣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比較安全! 

回索引頁

最新消息

  1. 完成預約後請於報到時間至櫃台報到,超過報到時間取消當日預約號碼報到時間請查詢門診時間。
  2. 當日看診及初診不接受預約,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3. 現場號碼不限人數,只限時間,詳情請查詢門診時間或來電詢問。
  4. 一旦預約號碼成功,當日無法更改為現場號碼

林慧雯婦產科診所諮詢專線:02-2711-711102-2711-7122

傳真:02-2711-7133診所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0-1號2樓

Lin Huiwen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Clinic Address: 210 Chunghsiao East Road, Sec 1, 2nd Floor